这导致日月帝国不可能像原著中一样,将占领区向本国的行政区一样统治,那样的做法,其实反而会消耗帝国内部的资源。
打一个简单的比方就能明白这种情况,斗罗的三个国家相比于日月帝国是落后的。无论是在科技还是在基础建设方面。
而想要改善生活,在原本斗罗三国的人们的生活,需要的就是更优秀的行政体系和更完善的基础建设。前者相当于需要日月帝国的人才到偏远地区支援,基本就相当于现代跑去大西北支援建设。
后者则相当于开发老少边穷地区,对这些不发达地区进行基础设施建设。
不论是哪一者,都是要日月帝国投入资源,人力,进行建设的,而帝国投入的人力物力毫无疑问是来自于帝国的国民,体现在国民的生活水平上,自然就是生活水平的下降。
原著中日月帝国势如破竹,自然可以采用这种手段收买人心,国内的生活水平少许下降,也不会产生什么动荡,完全可以彻彻底底的吞掉斗罗三国,不留下任何隐患。
但现在战争陷入了僵持,如果还实行这种策略的话,对国内的经济压力就太大了。会严重影响国民的收入水平,甚至导致饥荒等恶性事件的发生,自然是不可能采取类似的手段。
换而言之,不对占领区进行建设,自然就是对占领区进行掠夺,能够获得胜利才需要收卖人心,如果连胜利都无法保证的话,人心根本没有意义。而日月帝国的进攻虽然受到了挫折,但事实上还是占据了大量领土。
如此一来,就算这片领土上没有斗灵共和国那么勤奋的人民进行工作,无法创造出那样庞大的财富,但同样也是可以创造财富的。
只要让这些人劳动起来就够了,而区是一个人劳动的,不只是理想与使命感,同样也可以使欲望与皮鞭。
大量没有资产的人口,被捕捉运送到日月帝国的工厂中,替代了日月帝国原本工人的位置,原本生产线上的工人劳动强度降低,逐步进入管理层。另一部分没能进入管理层的,则比较悲惨,会沦落到和这些被抓来的工人差不多的地步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